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监督

辽宁省人大执法检查组到本溪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情况

浏览字号: 来源: 本溪日报 2018年5月15日 09:37:51

    本溪日报讯(记者 丁明)5月11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轶率执法检查组来溪,就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景玉出席执法检查座谈会。

    一直以来,我市高度重视统计工作,始终把统计服务工作贯彻落实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全过程、贯彻落实到打赢“三大攻坚战”的全过程、贯彻落实到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特别是去年以来,我市全面深化统计体制改革,坚持实事求是、应统尽统和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全力保证统计数据真实可靠,为了解国情国力、更好地服务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座谈会上,省人大执法检查组听取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隋显利代表市政府所作的工作汇报,听取了市相关部门的工作汇报。

    孙轶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在我市的贯彻实施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统计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是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因此,统计工作必须严格依法依规,统计结果必须真实准确可信。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新形势下依法依规做好统计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深入贯彻落实好《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及实施细则和中央、省委的有关部署和要求。认真做好统计工作,不断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的学习和宣传,及时发布统计信息,广泛传播统计知识,加强全社会对统计工作的认识和支持。要抓源头、打基础,提升基层统计工作能力,实现应统尽统。要加强对统计工作的支持与配合,做好统计数据的应用,使统计工作更好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伟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 冯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