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监督

全国人大常委会种子法执法检查组来川

浏览字号: 来源: 四川日报 2017年10月14日 10:34:34

    日前,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陈建国率领的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川,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的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并于10月13日在成都召开汇报会,听取我省贯彻落实《种子法》的情况汇报。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把种业发展放在“三农”工作的突出位置,作为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四川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跨越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通过认真贯彻落实《种子法》,着力抓好品种创新、权益改革、基地建设、主体培育、市场监管等工作,不断提高种业核心竞争力。三系杂交水稻、杂交玉米、杂交油菜育种保持全国领先地位。2016年全省种业企业新增投资4.7亿元,是《种子法》修订前两年投资金额的总和。注重法制体系建设,《四川省农作物种子管理条例(修订草案)》即将提请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四川省林木种子管理条例》也将适时进行修订。

    检查组认为,四川省贯彻落实《种子法》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很好成效,积累了许多新鲜经验,有些做法有特色有亮点,值得推广。希望四川省继续推动种业科技创新,加快构建现代种业科技创新体系;加大对种质资源特别是天然种质资源的保护力度;加强对植物新品种的保护,激发科技人员原创育种创新的积极性;扶持民族种业发展,切实提高国内种子企业竞争力;加强种子生产基地建设,提升良种保障供应能力,确保“中国饭碗应主要装中国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彦蓉主持会议。副省长尧斯丹汇报相关情况。(记者 刘佳)

责任编辑: 沈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