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监督

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执法检查启动

浏览字号: 来源: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2017年6月21日 11:11:55

  6月19日,省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执法检查组全体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文虎出席并讲话。省环境保护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农牧厅等相关厅局就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此次检查将重点对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工作和《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检查组将于6月20日至27日,赴西宁市、海东市、黄南藏族自治州、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重点对城市生活垃圾污染防治,工业、农业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垃圾分类等相关配套法规制定和执行情况,法律实施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等方面的情况进行检查,同时收集各方面对修改完善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法的意见和建议。

  曹文虎指出,要充分认识贯彻实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的重要意义,坚持问题导向,扎扎实实确保取得实效;要共同协作,推动全省环境保护工作。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求真务实的态度做好这次执法检查工作,从全省生态建设大局出发,为实现由经济小省向生态大省、生态强省转变作出积极贡献。 (乔欣)

责任编辑: 夏红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