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监督

湖北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宜昌检查固废法贯彻实施情况

浏览字号: 来源: 宜昌人大网 2017年8月4日 11:06:30

  8月2日至3日,受全国人大常委会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玲率执法检查组来到宜昌,对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以下简称《固废法》)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霁,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家胜参加相关活动。

  王玲一行先后前往当阳市垃圾填埋场、宜昌市危险废物集中处理中心、新洋丰肥业有限公司、宜化肥业有限公司磷石膏渣场、枝江市霍晓赢生猪养殖场、丰联佳沃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等处,对危险废物贮存处置管理、一般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城乡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政府、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及市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王玲对我市在贯彻实施《固废法》和加强生态建设中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要从讲政治的高度重视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工作,将其纳入长江大保护及生态文明建设的主要内容;要以积极的态度切实做好固废污染防治工作,将固废防治与产业升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紧密结合,切实做好垃圾分类;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加强对固体废物处理的监管,认真履责、严格执法,并建立长效责任机制;要以生态文明价值观调动全社会对固体废物污染防治的积极性,加大宣传贯彻力度,让《固废法》深入人心;要通过此次执法检查,查找存在的问题,加强整改,推动生态环境质量的持续改善。

  周霁感谢省人大常委会对我市环境保护和生态治理工作的关心、重视和支持。他表示,将以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我市开展执法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固废法》贯彻实施力度,按照执法检查组的要求,主动查找短板弱项,认真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提高宜昌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的水平。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城环委副主任委员郭玉军,省农业厅副厅长王红玲,省环保厅副厅长李瑞勤等参加执法检查。市领导刘学甫、刘建新、刘伟玲、吴康年、刘洪福等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 夏红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