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监督

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开展著作权法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

浏览字号: 来源: 湖北人大网 2017年6月4日 08:46:34
  受全国人大常委会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启动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2日下午,执法检查组召开汇报座谈会,听取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经信委、省公安厅等9个相关部门的汇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洪宇指出,对著作权法实施情况进行检查,是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他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新形势下依法做好著作权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我省著作权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要进一步加大对著作权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普及力度,提高全社会著作权法律意识;要进一步强化监管,严格执法,加大著作权的保护力度;要进一步做好服务工作,积极支持引导相关产业健康发展;要加快相关立法进程,建立健全和完善我省著作权相关制度。

  下一步,执法检查组还将赴宜昌、仙桃等地进行实地检查。(王馨 王磊)

责任编辑: 夏红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