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监督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开展著作权法执法检查

浏览字号: 来源: 湖南省人民政府网 2017年7月5日 10:24:09

  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的统一部署和省人大常委会年度监督计划,6月中旬,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友志、秘书长彭宪法率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分赴长沙、株洲、邵阳、郴州4市开展著作权法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

  检查组先后来到中广天择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湖南酷贝拉欢乐城管理有限公司、株洲·中国动力谷自主创新园、神农大剧院等企业单位,实地检查知识产权及版权保护工作,并派出暗访组对邵阳、郴州两市10余家书店、印刷厂和电脑市场进行了暗访。同时,还听取了所到市及部分县区政府、相关部门贯彻实施著作权法情况的汇报,召开了有企业、部门和单位参加的座谈会。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公众著作权保护意识有待进一步提高、版权行政执法监管力量薄弱、应对网络侵权能力不足等问题,检查组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对相关法律法规学习宣传力度,不断提高全社会著作权法律意识;进一步加大对著作权的保护力度,做好服务,强化监管,严格执法,积极引导相关产业健康发展;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策措施,努力为著作权保护提供坚实保障。要抓住创新这一根本,促进著作权创造,将著作权转化为产业发展的动力;要突出严格保护这一关键,坚持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要抓住社会共治这一重要手段,形成全社会保护著作权权益的共识。

责任编辑: 夏红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