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监督

推进著作权法贯彻实施 全国人大常委会到上海开展执法检查

浏览字号: 来源: 解放日报 2017年6月22日 09:54:30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有关决策部署,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 在全国贯彻实施,6月19日至21日,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柳斌杰率全国人大常委会著作权法执法检查组来沪开展执法检查。

  在沪期间,检查组一行先后赴上海知识产权法院、上海电影博物馆、上海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世纪出版集团、上海自贸区国家版权贸易基地等机构和单位进行执法检查和调研座谈。6月19日,执法检查组召开汇报会,市政府有关负责人汇报了上海市贯彻实施著作权法的有关情况。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知识产权局等作补充汇报,市经信委、市商务委、市文广局等提供书面汇报材料。

  据介绍,近年来本市积极开展著作权的地方建章立制工作,截至目前已制定政府规章2件、规范性文件4件,对著作权规划、促进、运用、保护、管理等事项提出了明确要求,不断促进和改善上海版权保护的法治环境。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潮陪同参加检查和座谈。(记者 王海燕 通讯员 宗原)

责任编辑: 夏红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