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监督

吉炳轩率全国人大常委会著作权法执法检查组在北京开展检查

浏览字号: 来源: 光明日报 2017年6月17日 09:51:04

  6月12日至1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率全国人大常委会著作权法执法检查组在北京开展检查。吉炳轩指出,“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也是我国由知识产权大国向知识产权强国迈进的战略机遇期,更是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关键时期。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推进著作权法全面深入实施,全面提升著作权工作的法治化水平,为建设知识产权强国和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积极贡献。

  6月12日以来,执法检查组听取了北京市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关于贯彻实施著作权法情况的汇报,先后前往都市类媒体、互联网企业、影像企业和出版产业创新基地等相关单位进行实地检查,并召开座谈会听取著作权集体管理组织、行业协会和部分企业代表对法律实施的意见和建议。

  吉炳轩对北京市贯彻实施著作权法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北京市不断完善政策体系,提高执法水平,广泛开展普法宣传,创造了许多经验,作出了突出贡献。(记者殷泓)

责任编辑: 夏红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