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监督

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江苏检查《药品管理法》实施情况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江苏网 2017年04月21日 08:53:23

  中国江苏网4月21日讯 (记者 王晓映) 4月2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竺率执法检查组来到江苏,就我省贯彻实施《药品管理法》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20日上午,检查组在南京召开贯彻《药品管理法》情况汇报会,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莉新代表省政府作专题汇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仲梓主持会议,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省公安厅、省财政厅等部门负责同志作了汇报并回答检查组成员询问。

  陈竺对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药品管理工作、省各有关部门积极贯彻实施《药品管理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药品问题是重大的民生问题和公共安全问题,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贯彻实施好《药品管理法》,进一步完善药品监管工作,对保障群众用药安全、提高全民健康素质具有重要意义,是实现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要通过开展监督督促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依法行政,推动解决法律实施中存在的问题,提高药品质量和供应保障水平,维护人民群众健康和用药安全。要总结经验、发现问题,通过执法检查和评估,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为《药品管理法》修订工作做好准备。

  黄莉新在汇报中说,近年来,我省以全面落实《药品管理法》为主线,紧紧围绕建设全国药品安全示范区的目标,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完善药品管理制度机制,落实药品质量安全监管各项措施,全省连续多年未发生重大药品安全事故,药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医药产业健康发展。下一步将持续健全药品安全责任体系,加大日常监管和专项整治力度,强化监管能力建设,推进监管工作创新,推动医药产业健康发展,确保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药品安全问题,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

  许仲梓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把药品安全管理向纵深推进,创新管理方式,把药品安全监管关口前移,进一步提高预防能力,提升技术支撑,让全社会切实感受到监管的公信力,唤醒和激发全社会的正能量,共同为药品安全这座大厦添砖加瓦,为江苏实现“两聚一高”奋斗目标提供坚实基础。

  检查组一行近日还将赴南京市、泰州市有关药品生产流通企业开展检查。

责任编辑: 夏红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