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监督

湖北省枝江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3年4月23日 09:57:24

    4月10日至12日,湖北省枝江市人大常委会组成执法检查组,就该市贯彻实施《安全生产法》情况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先后对该市安监局、交通运输局、住建局、质监局、马家店街道办事处、董市镇、姚家港化工园等安全生产重点部门和重点企业贯彻实施《安全生产法》的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听取了市政府和有关部门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情况汇报。检查期间,执法检查组召开座谈会6次,考察生产、运输企业、建筑工地和社区14个,走访调查安全生产管理单位和镇(街道)9个。该市政府及其有关部门积极配合这次执法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一些问题,及时进行了整改。检查组还邀请部分人大代表参加了执法检查活动。

    执法检查组在充分肯定工作成绩的同时,着重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检查组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思想,强化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意识,规范企业安全生产行为,引导和督促企业进一步落实好自我管理、自我负责、自我约束的安全生产管理长效机制;要强化安全监管,加强道路交通、消防安全、危险化学品安全、建筑施工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等方面的安全生产执法工作,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切实消除各类安全事故隐患;要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力度,加强安全生产监管人员的法律知识和专业技术培训力度,不断提高安全监管队伍的整体素质。

责任编辑: 马冬潇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