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监督

晋中市人大常委会启动《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

浏览字号: 来源: 晋中日报 2014年9月6日 09:55:19

    9月5日,晋中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以下简称《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培训动员会,对即将开展的执法检查工作进行培训动员。晋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文科,副主任郭绍华、王纪萍、高增光、尚金华参加会议。会议由郭绍华主持。会议宣读了《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方案,对执法检查分组名单、检查方法、工作安排和要求进行了安排部署。晋中市安监局相关负责人就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落实主体监管两个责任,进行了讲解和培训。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组成员、市人大机关干部和市政府安监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张文科强调要充分认识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安全生产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关系改革发展稳定,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要抓住此次培训机会,围绕执法检查内容,认真学习掌握《安全生产法》的相关规定,切实做到学法、懂法、用法。要领会执法检查方案的要求,这次检查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告,广泛拓宽安全事故隐患的举报渠道,征求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要改革创新检查方式方法,各执法组不听汇报,采取现场看、听、问、查和随机抽查的方式,有分有合,各有侧重,注重效率;要虚心向安全专家学习,着眼事故隐患,深入剖析问题,突出排查重点,如实掌握情况,分清事故责任;执法检查要轻车简从,不受时间限制,时间服从质量,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不超标准接待。各检查组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开展执法检查工作,促进晋中市安全责任的落实,为依法实施专题询问提供第一手资料,为年底即将实施的新《安全生产法》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 马冬潇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