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监督

甘肃省人大调研天水市道路交通安全法贯彻执行情况

浏览字号: 来源: 天水政府网 2016年8月10日 09:04:04

    

    8月8日至9日,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王幸带领省人大调研组对天水市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甘肃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情况开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孝荣以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运管局等部门负责人随同调研。

    调研组采取实地考察与听取汇报相结合的方式,先后赴秦安县、秦州区,就《道路交通安全法》、《甘肃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进行了调研。8月8日,调研组深入秦安县陇城镇、莲花镇交管站,现场察看了农村交通安全“两站一室”职能作用发挥情况,驱车在天定高速、天巉公路、国道310线、316线以及途经省道、县乡道路、城市道路考察危险、拥堵、事故多发路段路口;8月9日,调研组实地走访秦州区新安驾校、天嘉客运集团及秦州公安分局城区交警大队指挥中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市运管局信息中心等单位,就各单位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甘肃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等工作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在9日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天水市政府副秘书长左绍君关于全市贯彻实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甘肃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情况的汇报,并与参会的市公安交警、交通运管、住建、教育、规划、农机等部门负责同志和市人大代表、部分驾校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全面深入了解了天水市近年来道路交通安全的总体形势、工作现状,贯彻执行“一法一条例”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以及近期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情况、存在的主要困难和解决措施、建议。

    调研组对天水市贯彻执行《道路交通安全法》及《甘肃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指出天水市对“一法一条例”贯彻执行重视程度高、目标明、责任清、措施实、效果好。调研组要求各部门要再接再厉,继续抓好“一法一条例”贯彻执行,一是强化责任,形成工作合力;二是加强宣传,提高全民安全意识;三是严格执法,大力整治交通违法;四是加强源头管理,不断完善道路交通安全设施;五是加大投入,不断有效提升科学化管理水平;六是完善措施,全面提高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 冯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