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监督

陕西省人大代表西安咸阳两市摸底调查《道路交通安全法》执行情况

浏览字号: 来源: 陕西传媒网 2016年8月19日 09:01:14

    8月19日,陕西省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邀请部分陕西省人大代表赴西安、咸阳两市对《陕西省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在实施过程中所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摸底调查。

    禁停街道为何屡有机动车停放、一些路段为何极易发生拥堵······当天上午,省人大代表随机来到西安市长仪路、西华门十字、龙首村十字等地,通过拍照、记录及听取交警、协警及市民对实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意见和建议等方式,实地了解道路通行保障的突出问题。

    地点:西安市西华门十字:您好,我想问一下你觉得咱们目前的《陕西省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在实施过程中有没有遇到什么问题?我觉得要对行人进行严格的规范。

    地点:西安市龙首村十字:其他方面都没啥,就是全市的停车位还是太少了,主要就是停车问题和违停问题。

    当天下午,省人大代表来到咸阳市车管所,围绕车辆安全管理中的突出问题与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进行面对面交流,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地点:咸阳市车管所:行人闯红灯问题比较多,行车不规范,道路交通线条不规范,尤其是十字路口左转、右转线条不规范,还有停车比较难,车位比较少。

    市民对道路交通安全法的内容了解甚少,普法宣传力度欠缺,行人遵守交通规则意识较差,交管部门警力不足等成为当天调查反映最多的问题。

    陕西省人大代表:今天我们对《陕西省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进行了调研,调研了西安市和咸阳市,从西安来讲,交通十分拥堵,群众对此反应的比较多。存在的问题主要在非机动车,目前咱们没有统一的标准,因此交警没有办法给其挂牌、办照,影响了交警对它们的管理,另外非机动车我行我素、横穿马路、乱停乱放。

    陕西省人大代表王启:第一关于《陕西省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目前宣传不够,就是好多人对它都不太清楚。这是第一个问题,第二个问题就是对市民的教育存在问题,市民闯红灯比较多,不遵守交通规则,交警很难执法。在一个就是电动车问题,电动车太多,难管理,交警人员太少。第四个就是停车难问题,主要原因就是停车场分布不均匀。以上四个问题,我将通过调研后写成报告,向省人大内司委提交,进行反应,然后充分研究。

    据了解,9月省人大还将组织对西安市、咸阳市、榆林市、安康市四市进行重点检查,同时委托其余6市及韩城市人大常委会对行政区内交通道路安全法实施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检查,还将召开省级相关部门情况汇报会,进一步扎实、有效做好道路交通安全阀执法检查工作。

责任编辑: 冯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