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监督

全国人大常委会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组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 2016年11月22日 08:19:41

    人民日报北京11月21日电 (记者王比学)全国人大常委会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组21日下午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研究讨论执法检查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严隽琪、吉炳轩、张平、向巴平措、艾力更·依明巴海出席。

    在听取了执法检查组成员和国务院有关部门对报告稿的意见建议后,张平指出,此次执法检查前期调研扎实,实地检查深入,检查形式创新,连同委托自查和前期调研的省份,检查做到了全国31个省区市全覆盖。从检查的情况看,国务院各有关部门、各级地方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安全生产形势继续保持稳定态势,但仍存在安全生产基础不够牢固,部分地方“红线意识”不强,部分企业主体责任不落实,监管体制机制不完善、能力不适应等问题。检查组要集中精力对报告稿进行修改和完善,使报告能够充分反映这次执法检查的成果。

责任编辑: 沈娟

相关文章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