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监督

沈跃跃率队在河南开展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社 2016年7月15日

    新华社北京7月15日电(记者荣启涵)全国人大常委会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组11日至15日在河南进行执法检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率队检查时强调,保护生态环境必须依靠制度,依靠法治。只有实行最严格的制度、最严密的法治,才能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可靠保障。

    检查组听取了河南省政府及有关部门关于贯彻实施环保法的汇报,深入郑州、焦作、开封实地考察,与人大代表、基层环保执法人员、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进行座谈,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

    沈跃跃表示,河南是京津冀及周边大气污染防治协作区,在改善环境质量方面任务重、要求高。希望河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各地牢固树立并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用绿色发展引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

    她指出,要把加强污染治理、保护生态环境作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点任务,推动技术进步和产业转型升级,努力实现经济发展和环境改善双赢;要正确有效实施环境保护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人人守法,形成依法保护环境的社会氛围;要持续深化重点区域污染防治协作,以更大的勇气、更强的决心、更有力的措施,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责任编辑: 马冬潇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