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监督

陈昌智率队在云南开展环保法执法检查时强调:加大执法力度 解决突出问题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6年7月16日

    人民网昆明7月15日电  (记者徐隽)7月11日至1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昌智率领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在云南昆明、西双版纳、普洱等地检查环保法实施情况,实地考察城乡污水处理、澜沧江水质保护、工业污染防治、大气环境监测、滇池治理等。陈昌智强调,新的环保法实施仅一年多,全国人大常委会就对这部法律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加大法律宣传普及力度,督促各地各部门依法行政、公正司法,推进各项制度的落实,推动法律全面正确实施。

    陈昌智指出,从全国来看,我国环境保护工作虽然取得了积极成效,但环境形势依然严峻,大气、水、土壤污染严重,资源环境承载能力已接近上限,成为制约我国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突出短板。要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加强环保法的宣传教育,加大环境执法和司法审判力度,着力解决环境领域的突出问题,不能因为经济下行压力大、一些企业是利税大户,而放松执法、司法。只有严格执法、公正司法,才能让那些心存侥幸的企业不敢偷排偷放,不敢“未批先建”,形成震慑。

责任编辑: 马冬潇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