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监督

严隽琪带队到陕西省就安全生产法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浏览字号: 来源: 陕西人大网 2016年10月17日 08:30:28

10月10至1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严隽琪率执法检查组赴我省就陕西省《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贯彻落实情况开展执法检查。检查组组长由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李学勇担任。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省长胡和平到住地看望。

10日下午,检查组召开座谈会,听取省政府及相关部门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的情况汇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晓东主持座谈会,副省长姜锋代表省政府作专题汇报。

在座谈会上严隽琪指出,陕西实施安全生产法总体情况是好的。陕西省委、省人大、省政府及有关方面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积极推进各项有关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积累了经验。然而,随着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和各项技术更新的日益加快,各种隐性风险逐渐显性化,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事故隐患不容轻视,迫切需要加大安全生产法实施力度,依法规范安全生产行为,以法治手段遏制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严隽琪强调,执法检查是人大常委会依法开展监督工作的重要形式,此次执法检查覆盖全国,旨在通过实地检查和调研,把大家反映的问题体现到执法检查报告中,提出意见和建议,形成报告,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进行审议,推动解决实际问题,助力安全生产法的全面有效实施,切实提高安全生产的法治化水平,为预防减少安全生产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有力法治保证。

李晓东说,安全生产是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陕西是国家重要的能源化工基地和交通枢纽,油气管线多,安全隐患线长面广,安全生产工作形势不容小视,我们将以这次执法检查为契机,进一步促进我省的安全生产法的贯彻实施,推动安全生产工作步入法治化、规范化、常态化轨道。

检查组在陕期间,还到西安、咸阳、延安、铜川四市实地走访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草堂厂区、咸阳市电信公司、长庆石化分公司、黄陵矿业公司、石柱镇马咀村,围绕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落实、安全生产监管信息平台建设、农业生产及农村住房规划的建设安全管理等方面情况进行检查,听取企业管理层和职工、群众代表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李晓东副主任、姜锋副省长、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曹莉莉陪同检查。(图文:张瑜)

责任编辑: 王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