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监督

全国人大常委会在皖开展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 2016年10月17日 11:00:18

    据新华社合肥10月16日电 (记者徐博)全国人大常委会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组12日至16日在安徽省进行执法检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在检查中指出,安全生产关乎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党和政府形象,也事关企业生产经营和建设发展。要通过执法检查,进一步推动安全生产法的全面贯彻落实,推动安全生产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检查组听取了安徽省政府、合肥市政府、阜阳市政府的汇报,深入江淮汽车、晶弘电器、科大讯飞、金种子集团等企业和合肥市长丰县陶楼镇古城社区、阜阳市十八里铺社区等地,实地了解安全生产情况,听取对安全生产法贯彻执行的意见建议。

    吉炳轩强调,安全生产是一个系统工程,各级党政领导班子必须要负起领导责任;安全生产监管部门必须要负起监管的责任;行业管理部门必须负起行业管理的安全责任;所有企业必须要对安全生产负主体责任。

责任编辑: 沈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