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监督

张德江主持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闭幕会并发表讲话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社 2016年7月2日

    新华社北京7月2日电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2日下午主持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闭幕会。在会议完成各项表决事项后,张德江发表讲话。

    张德江说,资产评估法明确了资产评估当事人的权利、义务以及法律责任,规范了资产评估活动,健全了资产评估行业的行政管理体制和行业协会的自律管理责任,对于促进资产评估行业健康发展具有积极意义。修订后的野生动物保护法对于维护生物多样性和生态平衡、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要加强法律宣传,增强全社会保护野生动物意识,确保法律正确有效实施。

    张德江说,编纂民法典是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的重大立法任务,是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重大举措。本次会议初次审议了民法总则草案,标志着民法典编纂工作正式进入立法程序。要认真修改完善法律草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体现我们党执政为民的宗旨;坚持问题导向,体现时代精神;坚持开门立法,体现民主精神;坚持正确舆论引导,体现法治精神,确保立法质量。

    张德江说,要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着力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挥好积极财政政策在“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中的作用。要高度重视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着力加强制度建设。要科学规划自然保护区的设置和范围,健全投入机制和生态补偿机制,理顺管理体制,提升管理能力,加强综合治理,切实把自然保护区建设好、管理好、保护好。当前国企国资改革已进入深水区和攻坚期,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必须保持改革的定力和韧劲,主动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改革落实,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企,不断增强国有经济的活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

    张德江说,食品安全法实施取得明显成效,食品安全形势稳中向好,但食品安全工作仍然存在不少薄弱环节和风险点,要全民贯彻实施食品安全法,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张德江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是指引中国共产党更好担负历史使命的行动指南。全国人大和地方各级人大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和决策部署,毫不动摇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长期坚持、全面贯彻、不断发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认真行使宪法法律赋予的职权,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7月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主持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闭幕会。在会议完成各项表决事项后,张德江发表讲话。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7月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主持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闭幕会。在会议完成各项表决事项后,张德江发表讲话。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责任编辑: 余晨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