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监督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食品安全执法检查组走进邵阳

浏览字号: 来源: 湖南人大网 2016年06月15日

  6月13日至14日,省人大常委会食品安全“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组第二组在邵阳开展重点抽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友志带队参加检查。 

  期间,检查组先后实地检查了位于邵东县的湖南麦口食品有限公司、县城关农贸市场、两市镇第四完全小学、佳惠超市;双清区的步步高广场、市六中、渡头桥新洲村蔬菜基地等。检查组还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并派出暗访组随机了解情况。

  从检查情况看,食品安全“一法一条例”出台后,该市注重宣传教育,认真组织执法人员的学习培训,确保了培训率达到100%。守住了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底线。检查组也发现:该市餐饮企业“散小弱乱”的问题比较突出,一些小作坊、小摊贩达不到办证条件;技术支撑薄弱,食品安全监管大多停留在看、闻、问、查等简单手段;基层监管人员执法装备、执法保障等方面有限,执法监管难以到位。

  检查组建议,要继续抓好“一法一条例”的宣传,加强群众和执法人员法律法规教育;要进一步加大财政投入,落实监管责任,加强日常监管和专项整治,加大食品安全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要建立统一的食品检验检测体系,形成市场检测工作常态化机制;强化食品安全监管队伍建设,重点加强基层监管执法力量,加快填补基层食品监管执法空白,守住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底线。

责任编辑: 夏红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