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监督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组到武威检查调研

浏览字号: 来源: 甘肃日报 2016年06月08日

  6月1日至2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主任刘基带领省人大常委会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组对我市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并对《甘肃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管理办法(草案)》进行立法调研。

  全国政协委员、民革甘肃省委员会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甘肃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郭层城,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姚念文一同检查调研。

  连日来,执法检查组一行先后到民勤县、凉州区的部分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和农产品种植基地,实地察看了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同时,召开座谈会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面对面交流,了解《食品安全法》贯彻落实的主要做法、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对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管理办法立法过程中的意见建议。

  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省人大检查调研组对我市食品药品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执法检查组指出,武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实施《食品安全法》,思路明确,措施有力;生产经营企业管理精细,各项食品安全制度落实到位,有力保障了食品安全;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具体管控措施和长效监管机制相结合,监管措施有创新,提高了食品加工生产水平,降低了食品安全隐患;监管部门敢于担当,创新监管方式,食品安全监管水平得到有力提升。执法检查组建议,各级各部门仍要进一步提高对食品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严格贯彻实施食品药品安全的一系列法规,从农田到餐桌,从市场到家庭,全程加强监管,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进一步加强调研,对本行政区域内食品安全存在的主要问题做到心中有数。尤其是食品药品安全主管部门要加强调研,加强跟踪,及时发现新情况、新问题,积极探索、制定更多有针对性、有实效的举措加以整治解决。要加强工作协调配合,明确责任主体,加强制度完善,强化风险防范意识,强化各自工作责任,从而形成合力,推动和促进食品安全工作良性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承潜,副市长胡细如陪同检查调研。

责任编辑: 夏红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