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监督

全国人大常委会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组在陕西检查

浏览字号: 来源: 光明日报 2016年05月27日

  光明日报西安5月26日电(记者陈海波)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带领的全国人大常委会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组26日结束了在陕西的执法检查。沈跃跃在检查中指出,法治是保障食品安全的最有力武器,要以对广大人民群众极端负责的精神,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推动法律正确有效实施。针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一个一个地解决。

  5月22日至26日,检查组先后深入延安、渭南、西安、咸阳等地的食品生产企业、餐饮服务单位、食品超市、小作坊、食品检验机构、基层执法单位等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组还召开多场座谈会,听取了当地政府实施食品安全法情况的汇报,以及食品药品、卫生计生、农业、公安等相关部门和各级人大代表、专家学者、一线执法人员、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代表等对实施食品安全法的意见和建议。

  沈跃跃充分肯定了陕西省在建立食用农产品追溯体系、加强小作坊加工食品监管中作出的“一票通”等制度建设方面的探索。她指出,食品安全事关民生福祉、经济发展、社会和谐与政治安全。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对改革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体制、完善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实施食品安全战略等作出了一系列部署。全国人大常委会在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实施半年即开展执法检查,就是要抓住党中央高度重视、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完善制度、改进工作。

  据了解,此次执法检查是全国人大常委会2016年监督工作的一项重点任务,主要是全面了解食品安全法的贯彻实施情况,进一步推动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责任编辑: 夏红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