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监督

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北辰开展《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

浏览字号: 来源: 天津日报 2016年05月19日

  天津日报讯(记者张磊)日前,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北辰开展落实《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区委书记张盛如,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学忠,区领导陈健、崔昭斌、刘宗浩陪同。

  执法检查组实地检查了天津双街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和天津韩家墅海吉星农产品批发市场。执法检查成员围绕加强《食品安全法》的宣传贯彻力度,加强专业监管机构力量,进一步提升基层监管能力等方面提出建议。

  执法检查组充分肯定了天津市和北辰区食品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认为天津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以及各区县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抓政府责任落实,加强组织领导;抓监管体系建设,实施全过程、全领域监督;抓企业主体责任,增强行业自律;抓社会共治共建,营造食品安全良好氛围。同时,在改革管理体制、强化监管机制、推动资源下沉、加强基层力量、改进监管方式、解决基层薄弱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实践,取得了初步成效。希望市、区两级再接再厉,在食品安全工作方面总结出更多经验,为全国食品安全工作提供示范借鉴。

责任编辑: 夏红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