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监督

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开展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

浏览字号: 来源: 辽宁日报 2016年05月18日

  受全国人大常委会委托,5月上旬,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国红、郑玉焯分别带领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沈阳、盘锦两市,就我省贯彻实施《食品安全法》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检查组分别听取了沈阳市、盘锦市政府关于贯彻实施《食品安全法》情况的汇报,并与两市食药监局、编委办、公安局、财政局、农经委、卫计委、质监局、检验检疫局、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相关负责人,食品行业从业人员和消费者代表召开了座谈会。随后,检查组分别到沈阳食品检验所、沈阳乐购超市有限公司、大东门农贸市场、浑南区机关餐饮服务中心、太原街面对面餐厅、盘锦市检测中心、辽宁振兴生态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实地检查,详细了解食品检验工作流程,以及超市、农贸市场和餐饮店落实《食品安全法》具体情况。

  检查组对两市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两市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保证了食品安全向好发展的基本态势。检查组指出,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经济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是民生大事和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不断提升对《食品安全法》落实的认识;不断提高对食品安全问题整治的能力;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切实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 夏红真

相关文章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