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监督

安徽省人大常委会赴安庆、池州开展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

浏览字号: 来源: 安徽人大网 2016年05月10日

  5月4日至5日,受全国人大常委会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卫国率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赴安庆、池州两市就我省贯彻实施《食品安全法》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检查组一行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察看、现场询问等形式,详细了解两市贯彻实施食品安全法情况,并先后深入安庆、池州及其所辖各县区,重点检查了食品安全法新修订内容和相关重要制度的落实情况,对食品的生产、加工、销售、流通等环节,特别对食品生产企业、生猪养殖公司、学校食堂等进行了随机抽查,实地察看了基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市场监督检验所等单位。

 

  梁卫国在对两市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指出,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抓不懈,久久为功;要利用此次执法检查的契机,全面查找当前食品安全领域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原因,抓住关键环节,将食品安全工作一个一个问题突破,一个一个矛盾解决,推动食品安全水平再上新台阶;要创新工作方法、工作机制和工作制度,积累经验,不断完善体制机制,构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切实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 夏红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