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监督

北京市人大常委会食品安全执法检查组开展小市场、小餐饮食品安全专题执法检查活动

浏览字号: 来源: 北京人大网 2016年05月04日

 

  北京人大网讯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委托有关省(区、市)人大常委会开展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的通知》的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对我市贯彻实施情况食品安全法的情况开展检查。为做好该项工作,5月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主任委员王琪带队,执法检查组前往丰台开展小市场、小餐饮食品安全专题执法检查活动。市食药监局副局长王福义、丰台区副区长高峰陪同参加执法检查活动。

  执法检查组实地查看了北京冠京隆综合批发市场和永旺梦乐城的部分餐饮企业,听取了企业落实食品安全责任方面的汇报,并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就如何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提出许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王琪主任充分肯定了市、区两级府在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和能力方面取得成绩。他认为,小市场、小餐饮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既要加大治理规范力度,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也要增加必要的商业布局,切实方便居民的生产生活。同时,政府及相关部门还应该尽快转变执法观念,培养社会共治思维,督促企业依法落实主体责任和义务,健全公众参与监督的奖励机制,动员社会各方力量积极参与食品安全工作,努力构建社会各方良性互动、有序参与、监督有力的食品安全监管共治格局。(财政经济办公室综合处段琼)

责任编辑: 夏红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