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监督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艾力更·依明巴海点赞忠县食品安全

浏览字号: 来源: 忠州新闻网 2016年04月22日

IMG_9238_副本

  艾力更·依明巴海在忠州街道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查看有关档案资料。 记者 余鸿 摄

  忠州新闻网讯 (记者余鸿)4月20日至2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艾力更·依明巴海率全国人大常委会《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组到忠县,就《食品安全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实地检查。艾力更·依明巴海指出,国家立法旨在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忠县抓住《食品安全法》颁布实施机遇,大力发展生态农业,努力提升产品质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认识到位、措施有力、效果明显,值得充分肯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严以新、全国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李安东(上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藤佳材、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金强随同检查,忠县县委书记刘贵忠、忠县县长熊世明、忠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巍参加。

  在两天时间里,艾力更·依明巴海先后前往忠州街道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忠州腐乳酿造有限公司、复兴镇某农家乐、复兴镇中心小学校实地检查,听取了县政府、派森百橙汁有限公司、忠县中学的工作汇报。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艾力更·依明巴海指出,忠县要认真总结经验,更好地将监督与自律结合起来,确保《食品安全法》有效实施;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创新举措,科学应对贯彻实施《食品安全法》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要进一步健全协调机制,整合各级各部门力量,形成强大的《食品安全法》执法合力,确保人民群众食品安全。

  县领导甘露、苏丹参加检查活动或汇报会。

责任编辑: 夏红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