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监督

全国人大常委会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组赴重庆检查

浏览字号: 来源: 法制网 2016年04月20日

   法制网讯 记者朱宁宁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艾力更·依明巴海4月18日率领全国人大常委会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组到重庆开始进行为期五天的执法检查工作。在听取了重庆市关于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情况的汇报后,艾力更·依明巴海指出,食品安全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抓好食品安全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责任重大、意义深远。食品安全工作是一项长期工作,任务艰巨,情况复杂,人民群众的期待很高,需要下大力气解决。

   艾力更·依明巴海指出,食品安全既是重大的民生问题和经济问题,也是重大的社会问题和政治问题。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确保食品安全也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他同时指出,要充分认识当前食品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尽管我国的食品安全总体状况稳中趋好,但是我国食品安全状况与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群众期待相比,仍然有比较大的差距。食品企业违法生产经营现象依然存在,食品安全事件时有发生,监管体制、手段和制度等尚不能完全适应食品安全需要,法律责任偏轻、重典治乱威慑作用没有得到充分发挥,面临的食品安全形势依然严峻。

   艾力更·依明巴海表示,下一步要继续努力推进食品安全工作。要坚持党政同责、完善制度机制、坚持依法治理、坚持风险防控、坚持源头治理、坚持部门协同、坚持社会共治。

责任编辑: 夏红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