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监督

全国人大常委会民族区域自治法执法检查组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网 2015年11月5日

    新华网北京11月5日电(记者罗宇凡)全国人大常委会民族区域自治法执法检查组第二次全体会议5日在北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向巴平措、艾力更·依明巴海出席会议。

    今年6月至10月,执法检查组分赴内蒙古、吉林、广西、甘肃、西藏、贵州、宁夏、云南、新疆、青海等10省(区)进行检查。这次检查各部门配合密切,实地检查深入细致。从检查情况看,民族自治地方和各族群众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和民族法律法规,不断深化改革开放,不断加快发展、科学发展,不断促进各民族的平等团结和共同繁荣,成就巨大。但与其他地区相比,民族地区整体落后状况仍然没有根本改变,民族区域自治法的各项规定要真正落到实处,还要做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

    会议听取了国务院有关部门和检查组成员对执法检查报告稿的意见和建议。执法检查组将于12月下旬向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作报告。

责任编辑: 向航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