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监督

河北省人大执法检查组到承德检查民族区域自治法实施情况

浏览字号: 来源: 和合承德网 2015-10-13

和合承德网讯(记者赵辉 通讯员潘小勇)10月8日至10日,省人大常委会民族侨务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常增月率领省人大执法检查组来我市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和《国务院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若干规定》及《河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若干规定》(以下简称“一法两规定”)的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名义汇报我市工作开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邢书印陪同检查。

近年来,我市严格按照“一法两规定”的要求,采取有力措施,认真抓好民族区域自治,民族地方经济社会实现了又好又快发展。全市6个自治县、民族县在全省综合排位整体跨越进位。基本建成“一环八射”高速公路骨架,自治县和民族县均已进入高速路网,民族地方一级和二级公路、“村村通”等综合交通网络基本形成。少数民族地区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制度日趋完善。市政府先后三次被国务院授予“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称号。

省人大执法检查组先后来到围场、宽城的民族贸易企业和少数民族村落进行实地检查,参观了两个民族自治县的城市规划及建设。在交换意见时,对我市民族区域自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这项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市民宗局等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检查活动。

责任编辑: 向航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