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监督

昂毛率执法检查组开展民族区域自治法执法检查

浏览字号: 来源: 青海新闻网 2015-08-15

    青海新闻网讯 7月27日至8月1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昂毛率执法检查组赴海南、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回族自治县、互助土族自治县、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河南蒙古族自治县,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省人大民侨外委主任委员满晓鸿、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张永德、省人大民侨外委副主任委员马连龙、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刘力群、李永华等参加执法检查活动。省民宗委相关同志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深入海南、海北州和门源、互助、大通、河南县,对我省学习宣传贯彻民族区域自治法的基本情况、民族区域自治法配套法规建设和监督检查情况、民族自治地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配套资金减免情况、财税优惠政策落实情况、少数民族干部选拔配备和使用“双语”的情况、文化发展情况、农牧民就业培训及能力提高的情况等进行了检查。先后听取相关自治州、自治县工作汇报,实地检查了基础设施建设、文化事业发展、农牧民培训、扶贫开发产业等情况,并与有关部门、企业负责人和群众进行深入交流,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

    检查中,昂毛充分肯定了海南、海北州和门源、互助、大通和河南县在促进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贯彻落实民族区域自治法和党的民族政策,构建和谐民族关系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昂毛说,各民族自治地方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狠抓落实,态度坚决、措施有力,营造了一个民族团结、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 向航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