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监督

全国人大常委会民族区域自治法执法检查组来黔检查

艾斯海提·克里木拜率队

浏览字号: 来源: 多彩贵州网-贵州日报 2015-07-26

    多彩贵州网讯 7月2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执法检查组来黔,对我省贯彻实施民族区域自治法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艾斯海提·克里木拜率队。

    25日上午,执法检查组在贵阳召开座谈会,听取我省有关情况汇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禄智明主持会议,副省长蒙启良代表省政府作全省贯彻民族区域自治法总体情况汇报。

    艾斯海提·克里木拜指出,民族区域自治法实施是一项长期工作,需要不断推进。全国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民族区域自治法执法检查,旨在通过人大监督促进法律实施,解决存在问题,依法促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为“十三五”规划有关内容编制提供有益借鉴和参考。贵州少数民族比例较高,在贯彻落实民族区域自治政策中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民族地区基础设施不断改善,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民族区域自治法配套法规制定具有特色,少数民族干部选拔配备不断增强,民族文化得到繁荣发展,民族团结和谐良好局面不断巩固发展。执法检查组在贵州期间,将围绕中心任务,坚持问题导向,依法实施监督,找准法律实施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增强执法检查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权威性。检查组将把贵州提出的意见建议带回去,吸纳进入报告,促进问题解决,形成推动工作的合力,进一步加快民族地区全面小康建设。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也作了汇报。

    会后,执法检查组将赴黔西南州、安顺市、黔南州、黔东南州等及沿途自治县开展检查。(记者陈曦 实习生 侯豫 王延春)

责任编辑: 向航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