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监督

广东省人大农委到云浮开展农业法执法检查

浏览字号: 来源: 云浮日报 2015年7月17日

云浮日报讯 7月14日至15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农委主任委员欧真志率检查组到云浮市开展《农业法》执法检查。

7月14日至15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农委主任委员欧真志率检查组到云浮市开展《农业法》执法检查,调研“三农”工作,提出强化《农业法》贯彻和实施,建设“三农”健康发展的法治环境,推进农村综合改革,把云浮由农业大市建设为农业强市。

14日下午,检查组一行深入云安区富林镇行政服务中心、马塘村委、大坪一村和镇派出所等地,现场检查农村综合改革和金融机构服务“三农”工作情况,并听取区、镇、村干部和金融机构负责人有关情况的汇报,听取区、镇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欧真志肯定了云安在推动农村综合改革、发展农村普惠金融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勉励云安在现有基础上,继续抓好《农业法》的贯彻实施,推进农村综合改革,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力促“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

15日上午,在云浮市迎宾馆召开的专题座谈会上,检查组听取了市直有关单位、市金融机构有关贯彻实施《农业法》和其他“三农”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听取市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欧真志认为云浮市“三农”工作扎实,有创新,有亮点,希望云浮市继续加强《农业法》的贯彻实施,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学好、用好《农业法》,为“三农”发展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要继续优化农村农民的收入结构,增加农民的经营性收入和财产性收入;要加快探索水利设施管护机制,通过不断创新提高管护水平。他勉励云浮市进一步推进农村综合改革,积极引导金融机构服务“三农”发展,把云浮由农业大市建设为农业强市。

云浮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黄伙有、副主任梁伟豪,副市长金圣宏陪同检查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农委副主任委员林进雄等参加检查活动。云安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工委、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 王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