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监督

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

浏览字号: 来源: 天津人大网 2015年7月3日

    5月中旬以来,受全国人大常委会委托,市人大常委会采取市和区县联动的方式,对本市实施水污染防治法的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亚力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

    7月1日,执法检查组实地察看了滨海高新区海泰南北大街河道净化工程、南水北调曹庄泵站及相关配套工程、天津亨必达化学合成物有限公司废水直排和周边渗坑底泥治理等情况。在座谈时,执法检查组充分肯定了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在水污染防治中取得的成绩,并针对存在的问题,就更好地实施法律法规、改进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李亚力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做好水污染防治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深入贯彻实施水污染防治法,解决水环境领域的突出问题;努力适应经济发展的新常态,着力推动形成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新方式,促进我市水环境质量的整体改善;高质量地起草《天津市水污染防治条例(草案)》,按照立法计划完成法定审议程序,为我市水污染防治工作提供更有力的法制保障。

责任编辑: 向航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