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监督

不如去接受职业教育

浏览字号: 来源: 福建日报 2015年06月30日

    高中生加入创业大军,并且小有所成,如果现在把他强拉进课堂,也许身在课堂心在外。高中不属于义务教育,如果学校让其退学,也合乎情理。但是学校没有轻易剥夺孩子的学习机会,在劝说学生重返课堂无效的情况下,学校转而为他专门设置课程,这种做法比较人性化。

    不过,当前普通高中的主要教育目标是把学生送进高校接受更高等教育,且普通高中教育资源有限,教学任务繁重,因此,针对个别学生开展私人定制课程,并不合适。

    需要思考的是,该学生从事的是微信营销,定制的课程表中除了有语数英之外,也许还应有微店经营管理等方面的课程,普通高中学校有这些课程的师资力量吗?

    因此,学生与其在普通高中里屡屡旷课、偷偷创业,且需要学校为其定制课程表,不如到职业学校里学习。当前,我国多数职业学校的课程实用性很强,不少学校开设有电子商务之类的专业和课程,有专门的师资力量和实习实践场所,可以学到更多微商经营管理的相关知识。职业学校学制灵活,有全日制也可实行学分制,还没有因为旷课而被劝退的担忧。

责任编辑: 马冬潇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