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监督

山东省人大执法检查组检查职业教育一法一条例落实工作

浏览字号: 来源: 鲁中网 2015年4月17日

    鲁中网讯 4月15日至17日,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王文升率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淄博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和《山东省职业教育条例》贯彻执行情况进行执法检查。淄博市领导王浩、王顶岐、尚龙江、王树槐、邵珠东等陪同相关活动。

    在淄期间,执法检查组先后到淄博技师学院、淄博职业学院、淄博东星表业有限公司、周村职业中专等地进行了职业教育“一法一条例”执法情况的检查与调研,相继听取了淄博市政府和周村区政府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山东省职业教育条例》贯彻执行情况的汇报,召开了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周村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交流会,详细了解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执法检查组对淄博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山东省职业教育条例》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职业教育“一法一条例”实施以来,淄博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优化布局,推进职业教育发展和体系建设,有力推进就业,提升劳动者技能及人力资源开发,加大资金投入力度,积极支持职教事业健康发展,并以“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为重点,实施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工程,完善资助体系,面向农村及贫困地区发展职业教育,创新校企合作模式,促进校企深度融合,淄博市的职业教育“一法一条例”贯彻落实取得了显著成效,许多经验和做法值得借鉴和推广。

    执法检查组对在贯彻落实职业教育“一法一条例”过程中存在的个别地方政策落实不到位、“上热下冷”、技术技能人才经济待遇和社会地位较低、社会用人及分配制度不利于职业教育发展、校企合作层次有待进一步提高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 马冬潇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