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监督

宁夏人大常委会开展职业教育法执法检查

浏览字号: 来源: 宁夏人大网 2015年4月17日

    受全国人大常委会委托,4月13日至16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组织执法检查组对全区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情况进行了检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进琳带队检查。

    连日来,执法检查组先后赴银川、石嘴山、中卫等市的职业院校、公共实训基地和培训机构、用工企业、人才市场等进行了实地检查,深入了解各地制定配套政策和发展职业教育等情况,听取了自治区人民政府,自治区发改委、财政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扶贫办等部门关于贯彻实施职业教育法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先后两次召开用人单位和职业院校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座谈会,与部分职业院校负责人、教师代表和部分企业、用人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袁进琳指出,当前要继续转变观念,加大宣传力度,努力营造全社会重视职业教育的氛围,进一步提高职业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效益。要把发展职业教育与地方产业转型升级结合起来,要从教育体制改革的高度统筹谋划职业教育事业改革方案,加强职业教育教师队伍建设等软件建设,建立起与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职业教育体系。执法检查组将对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认真研究分析,提出推动促进我区改进职业教育工作、解决问题、完善法规制度的意见和建议,切实增强人大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记者 尚陵彬)

责任编辑: 马冬潇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