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监督

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启动职业教育法执法检查

浏览字号: 来源: 辽宁日报 2015年4月18日

    4月17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职业教育法执法检查组全体会议,听取省发展改革委、教育厅、财政厅、人社厅等有关部门贯彻实施职业教育法情况的汇报,并部署具体检查事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李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此次执法检查是受全国人大常委会委托,全面了解和研究当前我省职业教育的基本情况和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全面落实和修订完善职业教育法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推动我省加快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推动职业教育和人力资源开发工作健康发展。

    据介绍,本次执法检查的重点是:职业教育的发展情况;推进就业,提升劳动者技能以及人力资源开发的情况;职业教育经费投入情况;教师队伍建设情况;面向农村、贫困、民族地区职业教育发展的情况;校企合作和社会行业组织发挥作用情况;职业院校招生和毕业生就业情况;职业教育法施行中的困难及建议等。

    会议强调,检查中要特别突出对政府的法定责任、职业院校的法定责任和企业的法定责任的考察和检查,除了听取市县政府汇报,还要综合运用召开座谈会、实地察看、问卷调查、数据统计分析等方法,深入职业院校和用工企业,了解和掌握更多、更有针对性、更深层次的真实情况。

    根据安排,执法检查组将组成4个小组,于4月下旬分赴沈阳、大连、鞍山、丹东、阜新、辽阳6个市进行检查。

责任编辑: 马冬潇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