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监督

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开展职业教育法执法检查

浏览字号: 来源: 山西日报 2015年4月9日

本月起,省人大常委会将在全省范围内启动 《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执法检查。4月8日上午,职业教育法执法检查组召开全体会议,对执法检查进行安排部署。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然出席。

据悉,截至2014年底,我省共有中等职业学校543所,招生人数超过21万人,招生规模占到高等教育招生总规模的一半。周然希望通过对全省职业教育的执法检查,把发展职业教育的责任、义务落到实处,保障职业教育的健康发展,同时要求执法检查组成员要围绕执法检查重点,既要总结梳理各地各部门在发展职业教育方面的成功实践,也要了解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努力完成好执法检查任务。

据了解,本次执法检查的重点是:各职业学校推进就业、提升劳动者技能,以及人力资源开发的情况;加强职业教育教师队伍的情况;面向农村、贫困地区职业教育发展情况和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情况;毕业生就业情况等。 (记者刘宇)

责任编辑: 马冬潇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