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监督

广东省人大执法检查组到茂名市检查水污染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

浏览字号: 来源: 茂名日报 2015-05-28

    昨日,省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房庆方带领执法检查组来到我市,通过实地检查、听取汇报等方式,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市政协主席、常务副市长黄心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梁昌灿出席汇报会。

    检查组先后前往高州市金山皮革加工行业转型升级区、高州市湖塘畜牧水产有限公司、茂名石化炼油分部、河西污水处理厂,实地察看了我市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情况以及小东江(茂名)污染整治情况,并召开汇报会,分别听取茂名市、湛江市贯彻实施《水污染防治法》情况及小东江污染整治情况的汇报。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执行《水污染防治法》,依法强化水污染防治工作。据了解,到目前为止,全市2个区、3个县级市已建成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共14座,污水处理能力32.775万吨/日。另外,我市成立了小东江流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对小东江进行综合治理。据省环保厅公布的监测结果,2014年小东江水质综合污染指数下降3%,氨氮浓度下降0.9%。

    检查组在会上指出,茂名、湛江两市在执行《水 污染防治法》方面总体上是好的,政府重视、工作措施有力,污染治理有特色、有成效,但问题依然严峻。希望两市各级政府下一步要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各级人大要加强对政府的监督,争取使小东江成为全省跨市河流整治的样板。同时,进一步完善机制,加大执法力度和资金投入,在水资源保护和水污染防治方面做出新的成绩。(来源:茂名日报)

责任编辑: 向航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