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监督

海南省人大执法检查组到三亚开展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暨节能减排工作调研

浏览字号: 来源: 海南人大网 2015年5月27日

5月21日至22日,受全国人大的委托,省人大环资委主任何少群带领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组到三亚市开展《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暨节能减排工作调研。三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明清、城建环保工委主任李洪海以及市城建、水务、国土、科工信等有关单位负责人陪同检查。

21日上午,检查组一行先后前往椰景蓝岸(潮见桥头)、同心家园五期溪水泽桥头、北坡桥头、凤凰桥头等处对三亚东西两河生态保护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检查沿河污染源情况。每到一处,执法组都仔细察看河水质量情况,详细询问目前主要污染源的治理情况及下一步治污方案措施。下午,检查组实地察看了红沙污水处理厂、亚龙湾冰蓄冷供冷站和美高梅酒店等地,详细了解红沙污水处理厂的升级改造情况、冰蓄冷国家节能减排宣传示范园的建设使用情况以及美高梅酒店合同能源管理节能改造项目实施节能管理情况。

何少群表示,今年三亚开展了“城市治理管理年”活动,加大了对三亚两河的治污力度,取得了明显成效,但离绿水碧波标准还有一定差距,三亚在生态修复、污染治理、节能减排等方面还要继续努力,将环境保护进行到底,切实保护好三亚的绿水青山和碧海蓝天。

22日上午,执法检查组前往赤田水库上游(保亭县境内)检查水源地污染防治情况,对该水库合桥口桥头应急事故池、三道污水处理工程预选点进行了查看。何少群主任就赤田水库上游水源保护问题与三亚、保亭双方做进一步协调,强调双方要加强沟通,严格执行水污染防治法,切实保护好水源地。保亭方面就三道污水处理工程选址做了汇报,预计明年上半年动工。双方就排污口设置问题做了进一步沟通。蒋明清表示,三亚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水源保护工作,市财政去年已拨付760万元给保亭,支持赤田水库上游三道污水处理工程建设。三亚人大会时刻关注此项工程,加强与省人大、保亭人大的沟通协调,确保赤田水库的饮水安全。

责任编辑: 向航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