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监督 > 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 > 最新动态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网 2014年10月29日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分别审议两高关于规范司法行为工作情况的报告 审议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报告 张德江出席

10月29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张德江委员长出席。 新华社记者李涛摄

10月29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张德江委员长出席。 新华社记者李涛摄

新华网北京10月29日电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29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张德江委员长出席。

张平副委员长主持会议。常委会组成人员157人出席会议,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向会议报告了2006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改情况报告以来,人民法院规范司法行为的工作情况。在报告了取得的明显进展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后,周强说,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对公正司法、规范司法行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各级法院将牢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规范司法行为工作,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向会议报告了2006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规范执法行为专项整改情况报告以来,人民检察院规范司法行为的工作情况。在报告了取得新的成绩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后,曹建明说,全国检察机关将从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高度,把规范司法行为作为长期性、基础性的战略任务来抓,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严格司法,不断提高检察机关规范司法的能力和水平。

今年5月至9月,全国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了大气污染防治法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张德江委员长对这次检查工作提出要求,通过执法检查,督促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法,进一步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力度,在全社会形成“同呼吸、共奋斗”的责任和意识,为改善空气环境质量,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做出贡献。沈跃跃副委员长代表执法检查组向会议作了关于检查大气污染防治法实施情况的报告,重点报告了贯彻实施法律的主要做法和成效、存在的主要问题。检查组建议,各级政府要落实责任,努力形成防治大气污染工作合力;突出重点,依法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强化执法监管,确保法律制度有效实施;完善政策措施,科学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加快法律修改进程,完善大气污染防治法律制度,进一步提高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的认识,依法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向纵深发展。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建国、王胜俊、陈昌智、严隽琪、王晨、吉炳轩、艾力更·依明巴海、万鄂湘、张宝文、陈竺出席会议。

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全国人大各专门委员会成员,各省(区、市)人大常委会负责人,部分全国人大代表等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 王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