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监督

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成都检查旅游法实施情况

浏览字号: 来源: 成都日报 2014年9月27日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平率执法检查组检查我市旅游法贯彻实施情况

  彭森朱发忠王志发黄润秋出席汇报会

  葛红林作汇报

  近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平率执法检查组莅临成都市,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贯彻实施情况,并召开汇报会,听取有关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以及对更好贯彻实施旅游法的意见和建议。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彭森,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委员朱发忠,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志发,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润秋出席汇报会。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葛红林汇报了我市旅游法贯彻实施情况。

  张平说,当前,旅游已成为人民群众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关系着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旅游业将是未来一个时期我国转方式、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的重要方面。旅游法是本届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的第一部法律,也是我国旅游业发展史上的第一部法律。开展此次旅游法执法检查,就是希望更好地推动各有关方面做到有法必依,实现旅游法规范旅游市场秩序、保障经营者和旅游者权益、促进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的目的。同时,也希望听到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旅游法律法规和规章建设,健全配套制度和工作机制。

  张平说,成都是我国西部旅游大市,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和文化资源,近年来,全市旅游业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希望再接再厉,不断创新,更加深入地贯彻实施好旅游法,进一步促进旅游业健康快速发展,努力为全国提供更多更好的经验和做法。

  葛红林感谢全国人大常委会、全国人大财经委、国家旅游局和省旅游局长期以来对成都的关心和支持。他说,旅游法颁布后,我市高度重视,及时开展学习宣传,认真贯彻落实各项要求,加快完善体制机制,努力推动全市旅游业全面健康可持续发展。一是切实加强旅游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抓好动员部署、普法宣传、专题培训和督促检查。二是切实强化旅游法相关制度建设,健全了旅游产业发展协调机制、旅游投诉统一受理机制、旅游安全监管联席会议制度、旅游行业自治自律管理制度和旅游地方性法律规章。三是切实推进旅游业健康发展,完善了旅游产业规划,健全了旅游公共服务设施,规范了旅游市场秩序。

  葛红林表示,我市将以本次执法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旅游法贯彻实施力度,认真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加强学习宣传,完善配套制度,强化市场监管,全面推进依法兴旅、依法治旅,推动成都旅游业转型升级、科学发展。

  会上,市级有关部门、相关经营者和从业人员补充汇报了各自贯彻实施情况,并结合具体实施中发现的一些问题和薄弱环节,对更好贯彻实施旅游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后,执法检查组还深入部分景区,实地检查和了解了旅游法贯彻实施有关情况。

  国家旅游局监督管理司司长薛桂凤,省人大城环资委主任委员何大清,省旅游局局长郝康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建,副市长傅勇林参加汇报会。(记者 黄颖)

  

  

  

责任编辑: 余晨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