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监督

全国人大常委会在陕西省开展专利法执法检查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政府网 2014年5月14日

5月5日至9日,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柳斌杰率领的全国人大常委会专利法执法检查组一行,在陕西省开展专利法执法检查。

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甘绍宁等陪同检查。检查组听取了陕西省政府以及西安市、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和咸阳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的汇报,先后深入多家科研机构、高校、企业等单位进行实地考察,并与部分企业、高校、科研机构代表交流座谈,详细了解了专利法贯彻实施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柳斌杰指出,陕西省委、省政府一直非常重视专利法的贯彻实施,省人大常委会加强了监督,优化了软、硬环境,专利创造、运用水平逐年提升,专利申请量、拥有量及发明专利的占比不断增加。各有关方面加大了执法的力度,专利服务体系越来越完善,以专利推动科技创新方面的工作取得了很大成效。

柳斌杰强调,专利法颁布30年来,我国的专利法律法规体系基本健全,专利创造与运用能力不断提升,已基本建立了具有中国特色的专利保护制度。当前,从资源要素驱动向创新要素驱动转变,调整产业结构和转型升级,需要不断加大自主创新力度,推动创新型国家建设。在专利工作方面,要坚持依法保护,进一步完善专利保护体制机制,完善司法和行政执法两条途径并行运作的专利保护模式,有效降低维权成本,切实维护专利权人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 沈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