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监督

济南市人大检查专利"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

浏览字号: 来源: 国家知识产权局 2014-05-07

    济南子站讯 5月6日,济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玉国率队深入济南市部分企业,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和《山东省专利条例》(下称“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济南市科技局局长徐群、市知识产权局局长李海波陪同调研。

    宋玉国一行先后到多家企业现场观摩查看企业研发实验室和专利产品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专利申请、保护、管理、实施情况和面临的困难,并听取了市科技局关于“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宋玉国对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提高广大干部对专利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围绕济南市实际,带着问题搞立法,做好地方立法工作;要以企业为主体,围绕专利保护和技术创新,多做工作,多出实效。

    据悉,“一法一条例”实施以来,济南市委、市政府把提升专利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服务能力作为突破口,以创新驱动发展为导向,以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为重点,以保护专利权为核心,深入推进知识产权战略实施,不断加强宏观管理和政策调控,通过加大专利政策和资金引导力度,推动企业成为专利创造主体,发挥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创新引领作用,鼓励发明专利转化运用,专利工作多点开花,取得较好成效。(济南市知识产权局 陈亮)

责任编辑: 沈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