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监督

湖南郴州北湖区开展专利法“一法一细则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

浏览字号: 来源: 湖南人大网 2014年4月29日

    为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实施细则》和《湖南省专利条例》在北湖区的贯彻实施,切实保护专利申请人、专利权力的合法权益,促进科学技术进步和经济发展。近期,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就专利法“一法一细则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进行了调研。

    近年来,北湖区人民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专利法“一法一细则一条例”,取得了较好成效,区域创新能力进一步提高,知识产权保护进一步改善。2013年以来,我区专利申请的质量和数量明显提升,专利申请量284件、授权量117件,与上年度同期相比分别增长10%和17%,其中发明专利申请量58件、授权量12件。专利技术投入实施52件,年增销售收入7335.6万元,年增利税870.27万元,其中发明专利年收入增加5055.3万元,年增利税722.3万元。

    调研组就下阶段专利法“一法一细则一条例”贯彻实施提出建议:一要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完善专利执法工作;二要健全知识产权工作机制,加强专利法“一法一细则一条例”落实;三要强化服务体系建设,以专利技术推进产业聚集区建设。

责任编辑: 沈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