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监督

湖南衡阳市人大检查专利法“一法一细则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衡阳网 2014年04月22日

    4月15日,衡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康强率市人大检查组一行7人莅临市知识产权局,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实施细则》、《湖南省专利条例》(简称“一法一细则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检查。市科技局局长、党组书记罗春耀、党组成员、工会主席黄长生、市知识产权局局长唐彦参加了调研。

    唐彦向检查组汇报了衡阳市贯彻落实“一法一细则一条例的情况”。他说,近几年来,我市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性文件,在加强组织协调,推进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加强专利行政执法,支持企业自主创新、促进专利产业化和增强全社会知识产权意识上,营造了良好的氛围。2008年至2013年,衡阳市专利申请量、授权量分别从418件、281件上升到2788件、1716件,累计专利申请量达14532件、授权量7589件,提前完成了衡阳市“十二·五”专利申请目标任务。

    罗春耀对人大检查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希望人大一如既往地加强对科技工作及知识产权工作的支持力度。康强副主任充分肯定了衡阳局贯彻落实“一法一细则一条例”的工作。他指出,知识产权是企业增强核心竞争力的必然途径,是企业做大做强的必要条件。并强调,贯彻落实“一法一细则一条例”,一是要做好宣传,要深入人心,提高全社会知识产权意识;二是要做好指导,要引导企业运用知识产权制度,加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三是要加强执法,要保护好知识产权,让知识产权在经济发展中发挥更好更大的作用;四是要增加投入,政府要增加知识产权事业经费的投入,更要引导企业增加知识产权投入,发挥企业的主体作用;五是要抓好体系建设,要解决人员编制问题,设立专职人员,抓好知识产权工作。

责任编辑: 沈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