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监督

浙江省政府向专利法执法检查组建议 完善法制加强专利交易保护

浏览字号: 来源: 法制网 2014年04月16日

    法制网杭州4月15日电 记者席锋宇“4、2、5、4”,这组数据分别代表浙江省专利综合实力位居全国第4位,专利申请、授权总量位居全国第2位,发明专利申请、授权量分别列全国第5位和第4位。今天上午,浙江省副省长毛光烈向全国人大常委会专利法执法检查组汇报浙江省实施专利法情况。他建议,应加强专利市场培育,促进专利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

    毛光烈介绍说,为了构筑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浙江省创新了专利权保护工作机制。在全国率先开展专利委托行政执法,设立省级以上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15家。首创“先调解、后立案”专利行政执法模式,专利权维权周期缩短50%以上。通过创新监管手段、延伸监管触角等方式强化流通环节知识产权保护。

    毛光烈还针对进一步贯彻实施专利法提出了建议。他建议,要进一步培育完善专利交易市场,完善监管体制。让市场发挥对专利创新、专利交易、专利收益中的决定作用与导向作用,健全专利等技术市场的培育,完善技术市场的法制,加强专利交易的保护。

责任编辑: 沈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