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监督

山东省人大赴济宁检查"一法一条例"贯彻执行情况

浏览字号: 来源: 国家知识产权局 2014-04-15

    日前,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文升带领省人大执法检查组,赴济宁市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和《山东省专利条例》(下称“一法一条例”)贯彻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山东省知识产权局局长于智勇,济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民、殷允岭,市政府副市长张继民出席座谈会并陪同检查。

    座谈会上,检查组听取了张继民代表济宁市政府作的关于济宁市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济宁市发改委、经信委、公安局、财政局、人社局等有关部门、单位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的工作情况。检查期间,检查组还先后到济宁市兖州区、高新区及山东理工职业学院进行实地检查调研。

    王文升对济宁市近年来知识产权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入实施好“一法一条例”,做到稳中求进、质量和谐、效益突出,优化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政策环境;要按照“激励创造、有效运用、依法保护、科学管理”的原则,加大贯彻学习宣传力度,争取家喻户晓;要大力鼓励创新,增强运用知识产权的能力,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要加大专利执法保护力度,维护专利权人、企业和公众的合法权益,有效降低维权成本,破解维权难题,执法有据,依法行政。

    近年来,济宁市各级认真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深入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与核心竞争能力,成功跻身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创建市,荣膺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市“三连冠”。(济宁市知识产权局)

责任编辑: 沈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