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甬祥: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惩处力度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6-29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人大网讯 6月29日上午,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情况的报告。

路甬祥作报告时说,检查组建议进一步加强对食品安全违法行为的惩处力度。

目前,食品安全领域的违法犯罪成本太低,给违法犯罪分子造成可乘之机和侥幸心理。检查中,各地普遍要求,要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强化法律的威慑力,对蓄意制售有害食品的企业和从业人员要依法从严惩处。目前,国务院有关部门及司法部门已经采取了一些措施,建议持续保持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态势,搞好行政惩处与司法惩处的衔接,采取多种措施提高违法行为的成本。

近期的食品安全事件也暴露出一些部门和工作人员未严格执行法定职责,对违法行为失职渎职,甚至徇私舞弊。要加大对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及其责任人的责任追究力度,对监管执法人员的违法行为也要加大惩处力度。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1-06-29 责任编辑: 沈娟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